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赵震教授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国家级人选

 

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的通知》,我校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赵震教授入选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赵震,男,19643月生,汉族,黑龙江省尚志市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国稀土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内燃机学会油品与清洁燃料分会委员;中国能源学会常务理事;《工业催化》等杂志编委。19877月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化学系,19937月和19967月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分别获得物理化学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曾于19973月至200210月间先后赴日本国立资源和环境技术综合研究所、大阪工业技术研究所、美国里海大学和阿克苏-诺贝尔化学公司(纽约)中心研究院从事能源转化催化与环境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200211月回国到我校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     

赵震教授目前主要从事能源转化与利用中的环境催化、石油炼制与化工催化和固体表面化学方面研究工作。归国七年来,作为课题负责人他主持完成或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科技部863专题课题2项、教育部支持留学归国人员科学研究和实验室建设重点基金和启动基金项目各1项、北京市自然基金项目1项、中国石油创新基金和风险基金等省部级以上十余项科研任务。已在国内外化学化工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英文期刊论文90多篇,并有80多篇被SCI收录,60多篇被EI收录。发表的文章已被国内外同行他引400多次。获授权日本发明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2项;正在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5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