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管道局中亚、西二线工程先进事迹报告团作客我校阳光讲坛

 

 

429下午,“管道局中亚、西二线工程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翠宫报告厅举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雷平、管道局副局长王卫国、校党委副书记吴小林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梁喜书主持。

中亚天然气项目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跨国天然气管道最长,也是我国管道建设投资最多、等级最高、施工难度最大、举世瞩目的国家重点工程,已经于20091214日顺利投产运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这两项工程和建设这两项工程的英雄群体给予了高度肯定。在中亚天然气管道投产仪式上,胡锦涛主席在致辞中称赞他们是“英雄的管道建设者”。

报告会上,参加中亚、西二线工程的5 名员工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管道建设者为保障国家能源通道的畅通,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英勇的建设者用忠诚、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诠释了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基本内涵的石油精神。报告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很多听众都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雷平副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管道局在中亚、西二线工程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赞扬管道人是新时期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典范,同时,他对我校多年来在石油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今后能与我校共同努力,携手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发扬光大。

校党委副书记吴小林作了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感谢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石油大学的关心,感谢报告团成员讲述的感人事迹。她还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报告,了解企业工作环境,了解一名合格工程师所需具备的品质、知识和能力,树立远大目标,在大学期间培养坚定的意志品质和跨国文化交流能力,掌握过硬的专业技术知识,为今后入职做好充分准备。最后她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这句话与在座师生共勉。

此次报告会系阳光讲坛系列活动的第三十七期,由校党委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研究生会联合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