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共建生物能源联合实验室

 

 

59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在翠宫举行了共建生物能源联合实验室协议签字及实验室揭牌仪式。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徐春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石油股份公司炼化分公司总工程师胡杰,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刘显法、副院长胡徐腾等共同参加了此次签字仪式。

仪式上,刘显法院长代表石油化工研究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将生物能源实验室的科研工作提高到新的层次,并邀请中国石油大学新能源中心傅鹏程教授作为石化院的生物能源研究室负责人,同时对石油化工研究院与石油大学今后的深入合作与共同发展提出了希望。张来斌校长在讲话中,针对学校在实验室具体筹备与今后的发展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方案,并且真诚地希望双方进行实质性的沟通与合作,包括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合作招收研究生等工作。

胡徐腾副院长与徐春明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刘显法院长和张来斌校长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最后,胡杰总工程师代表中石油集团公司对生物能源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今后中石油在生物能源领域的规划与发展进行了总结。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生物能源联合实验室”,主要从事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共同培养研究生,建立访问学者交流制度;在研发活动方面,石化院根据需要派遣科研人员赴生物能源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中国石油支持的研发工作,中国石油大学也可根据项目需要,派遣科研骨干赴石化院实验室或中试基地开展工作。双方根据需要联合向国家、政府间科技合作计划、国际科学合作计划和其它科技经费资源申请有关生物能源领域的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