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与克拉玛依市及有关石油石化企业签署人才培养协议

 

579日,由克拉玛依市政府牵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西部钻探公司、西部管道公司、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克拉玛依石化分公司共同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和本科卓越工程师培养举办专项研讨会,并就共同建设“高层次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签署框架协议。新疆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也刚、克拉玛依市副市长赵武生、新疆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晓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吴小林等出席会议。

“高层次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框架协议”对培养基地的工作组织机构、师资选拔方式、学生学习生活条件保障等方面作了原则性规定。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石油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进入了新的阶段。这也是继研究生企业工作站、本科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之后,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的又一次突破。

期间,吴小林副书记带领研究生院、教务处和石油工程学院负责人走访了克拉玛依市、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西部钻探公司、西部管道公司、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各单位均对政府、企业和高校共同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卓越工程师的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会全力支持学校的这项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