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71,中国石油大学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外语系、校机关、校医院、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办企业总公司等二级单位的24名学员顺利结业。

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相比,此次教工入党积极分析培训班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培训内容更加贴近教工日常工作和个人发展。党委书记蒋庆哲主讲《科学发展观与高素质人才成长之路》,阐述了如何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融为一体,如何更好更快的成长等问题。党委副书记刚文哲主讲《党的章程》,详细讲解党的89年的发展历程,入党的基本条件和要求等。副校级干部、组织部部长鲍志东主讲《党的纲领》,解答了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哪些方面,为什么要入党等问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董立河主讲《共产党宣言导读》,讲解了共产主义运动从萌芽,到形成,再到不断壮大这个过程,对共产党宣言发表的背景、意义、基本结构和内容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组织部、党校从众多材料中确定了《解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与科学发展》作为在线学习的主题讲座,引导学员从更高的视野学习党的理论,领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培训时间更加灵活。考虑到教工有教学、管理等工作任务,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此次培训班综合参考了任课教师课程表、学校重大活动等时间安排,将集中培训时间分散开,4次集中培训分散到了20天内完成,每次培训2个学时,尽量保证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参加集中学习。对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学员,组织部、党校将讲座录音后发给学员学习。三是培训形式更加多样。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在线学习和课后自学等培训方式,在集中学习过程中增加互动环节,在在线学习部分加强学习考察,在课后学习方面注重学习心得的质量检查。

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蒋庆哲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员中既有以蒋官澄教授为代表的学校高层次人才,也有副教授、讲师、机关教辅单位工作人员和工勤人员,涵盖了学校各个方面的教工入党积极分子,为进一步优化学校教工党员队伍结构,加强学校基层组织建设作了很好的铺垫。

近年来,学校党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深化党校教育改革,通过采取班主任制,运用合理高效的考勤办法,建立网上党校学习考试系统,引进干部在线学习培训平台,开展优秀学员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等多种途径,探索党校教育规律,创新培训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党校教育的吸引力,提高了培训效果,每年培训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2000余人,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