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工作部署会

 

71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副书记吴小林、雷玉江,副校级干部、组织部部长鲍志东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小林主持。

会上,蒋庆哲对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解读了学校创先争优活动方案,重点强调了活动的一个主题、三方面要求、五项目标和三个阶段。他指出: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项活动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入,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永葆党员先进性的有力抓手。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具体工作中把握好“三个结合”:一是要将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重点与学习实践活动整改阶段有关工作相结合;二是要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学校事业发展要求相结合,重点与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相结合;三是要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重点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相结合。

蒋庆哲要求,全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活动各个阶段的组织实施工作。一方面,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活动方案的时间要求,部署相关工作。要尽快建立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层次、分类型,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活动方案。另一方面,各职能部门要围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创先争优活动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各级党组组织“创建先进基层组织”、教职工“争做优秀育人标兵”、学生“争做成才表率”的浓厚氛围,在全校树立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学生等各方面的先进典型。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具体安排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