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2010年度“优良学风建设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临近暑假,由石大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开展的2010年度“优良学风建设工程”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5月份以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各院系在全校本科生中开展了“优良学风建设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学风建设大讨论、辅导员‘三巡’、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等。院系副书记、辅导员深入到学生班级当中,帮助学生分析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树立学风建设的中长期目标,寻找改善学风的有效途径,并在院系之间相互学习和观摩。辅导员对课堂、宿舍巡查,检查迟到及劝阻携带早餐进教室的学生,累计查课209节次。此外,院系还组织开展了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帮扶学习、诫勉谈话、职业生涯规划、各类励志讲座、学习经验交流、学风主题演讲比赛、各类竞赛等主题活动。本年度的学风建设工作涉及面广、力度大、层次深,在全校学生中掀起了一场创建优良学风的风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学风建设工作将与 “创先争优”紧密结合,在改进学习方法、拓展知识面、提高文明素质等方面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学风、校风建设的表率,带动全体同学共同勤奋学习、努力成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