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与唐山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河北省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

 

 

78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唐山市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唐山南湖生态城举行。

河北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党委副书记吴小林、刚文哲、雷玉江,副校长庞雄奇、张士诚,唐山市副市长高瑞华出席,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主持签约仪式。

赵勇在致辞中指出,这一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具体措施,必将对双方未来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唐山作为东北亚经济一体化的重要门户、环渤海地区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京津冀都市圈的战略支点、河北经济发展的龙头城市,发展势头非常强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行业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有目共睹,正在朝着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一座极具成长性的城市与一所同样极具成长性的大学携手合作,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开放性的重要意义,必将产生巨大的裂变效应。从全局性角度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唐山建立基地,为中国第三增长极——环渤海地区注入了动力和活力,必将对中国未来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从战略性角度讲,这次合作将着力打造高层次石油化工人才培养的平台,进而打造石油化工的研发平台和产业平台。从开放性角度讲,双方在合作模式、合作机制上都是崭新的,通过官、产、学、研相结合,建立起一种全新的、开放性的办学模式。赵勇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协议为开端,从一个个具体项目抓起,推动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蒋庆哲在致辞中指出,唐山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等院校和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高等院校。成立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石油大学为国家培养了10万余名优秀专门人才,为新中国的石油工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协议的签署,是石油大学积极探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推动官、产、学、研相结合发展模式的有益实践。蒋庆哲表示,将充分发挥石油大学的人才资源优势,为唐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根据协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唐山将按照“真诚合作、讲求实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在科研、技术、教育、文化等方面,有组织地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唐山市政府将明确石油大学为唐山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重要科技进步依托单位,为石油大学无偿划拨土地,用于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并在有关方面给予优惠和倾斜。石油大学将充分发挥其强大的科研、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重大经济技术项目谋划建设。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校)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与设备处以及化学工程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