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78下午,在中国政法大学校园内,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和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桂琳、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李树忠,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徐春明以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黄进在致辞中说,两所办学特色鲜明、学科差异很大的学校进行校际合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非常重要的事情。今后两校要以此为契机,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文体活动等各方面加强合作,通过互相借鉴、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实现互利共赢,达到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目标;张来斌在致辞中表示,两校的学科差异越大,互补性越强,这种合作很受学生欢迎,为学生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实现了一切为学生的办学宗旨。

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校从民间交流到学校层面合作的正式开始,并奠定了两校今后合作的基础。根据协议,两校将在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包括双方开放优质课程并互认学分、互派教师授课、指导学科竞赛等。

现在两校学生已经完成了今年秋季学期的互选课程。中国政法大学为石油大学学生开放了法大的《中国文明通论》、《西方文明通论》,这两门课程是法大投入巨资打造的精品课程,属于很“奢侈”的两门课程,任课教师均是大师级教师。中国石油大学为法大学生开放了刘奋老师的精品课程《高等数学》,还将由指导全国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的数学建模指导小组为法大辅导两支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队伍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