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获批新兴产业本科专业——能源化学工程

近日,教育部颁布了《关于公布同意设置的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新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2010]7号文件,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申报的能源化学工程本科新专业被批准。

为适应国家大力发展互联网、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环保技术、生物医药等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要,教育部办公厅专门下发通知(教高厅函〔201013号),鼓励高校根据实际办学条件积极申报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主要包括能源产业、信息网络产业、新材料产业、农业和医药产业以及空间、海洋和地球探索与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石油大学申报获批的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将面向多个行业,包括煤制油、煤化工、天然气合成油、生物制油、太阳能制氢气及非常规天然气等,是当前社会急需的新兴产业专业。

中国石油大学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办学条件,加强该新增专业建设,切实保证教育质量,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需高素质专门人才的培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