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援藏干部启程赴任

 

731,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级干部鲍志东作为中共中央组织部选派的第六批援藏干部从北京首都机场乘包机直飞拉萨。校党委副书记刚文哲等到机场为鲍志东送行。

鲍志东援藏期间的任职岗位是西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期3年。

72529日,为确保援藏及援青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圆满完成对口支援任务,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联合在京西宾馆举办培训班,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的219名援藏干部和102名援青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等多位部级领导亲自授课。中组部负责同志在培训班上强调,援藏、援青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干部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到西藏和青海省藏区工作当作为党和人民工作的宝贵机遇,当作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的难得机会,要深入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扬“老西藏精神”,踏实工作,艰苦奋斗,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干事创业中树立对口支援干部的先进形象。

教育部召开了援藏援青干部欢送会,部党组成员王立英同志受袁贵仁部长委托做了重要讲话,鲍志东在会上做了代表发言。临行前,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张来斌先后与鲍志东谈话。鲍志东表示不辜负上级组织的重托和学校的信任,将发扬中国石油大学精神,一定要在新的岗位上创造出更好的业绩,为西藏的教育事业做贡献,为学校争光添彩。

1995年开展干部援藏工作以来,中央已选派六批共4741名干部进藏工作,干部援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密切了西藏与内地的交流和联系,推动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同时,充实了西藏干部队伍力量,增添了西藏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也为内地培养锻炼了一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的优秀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