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与渤海石油装备公司签署长期全面合作协议

 

919上午,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国石油集团渤海石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石油装备公司)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天津新区渤海石油装备公司办公楼隆重举行。校长张来斌、渤海石油装备公司总经理赵国先后发表讲话并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签字仪式由渤海石油装备公司党委书记潘建全主持。

根据协议,中国石油大学作为渤海石油装备公司的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各种方式分期分批为渤海石油装备公司培养硕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渤海石油装备公司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实习和社会实践基地,学校每年组织选派一定数量的与渤海石油装备公司签订就业协议的学生到公司进行教学或社会实践。

协议还确定,渤海石油装备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进行全方位科研合作。根据渤海装备公司石油装备研发的需要,双方共同组成强有力的科研队伍,共同承担国家和上级部门的有关重大科研项目,双方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科技交流活动。

协议商定,中国石油大学和渤海石油装备公司共同建立研究生工作站。中国石油大学每年选派博士、硕士研究生进站开展研究工作,期满后渤海石油装备公司可优选其参加工作;中国石油大学通过工作站为渤海石油装备公司培养所需的研究生;中国石油大学聘请渤海石油装备公司有关专家作为学校的兼职教授,共同指导研究生;渤海石油装备公司为选派进入工作站的研究生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并协助中国石油大学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

张来斌和赵国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中国石油集团渤海石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于20084月,为推进装备制造业务集约化、专业化、一体化管理,对原华北油田第一机械厂、石油机械厂、机械化工公司、承德司达公司、大港油田中成机械公司、中成装备公司和新世纪机械公司业务进行整合,形成的专业化装备制造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第六大街滨海服务外包产业园。公司厂区主要分布于天津滨海新区大港,河北青县、任丘及承德,江苏南京、扬州,甘肃兰州等地,公司现用工总量一万余人。公司多种产品的研发技术和制造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行销至全国各大油气田及亚、非、欧、美、澳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2010年排名“中国机械500强”第74名,在入选的石油装备制造企业中名列第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