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与中石化物探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20,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石化物探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学校翠宫举行。中石化物探院院长曲寿利、党委书记管路平,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庞雄奇出席了签字仪式。仪式由信息学院院长肖立志主持。

仪式上,曲寿利和庞雄奇分别代表企校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曲寿利向石油大学信息学院授予中国石化物探院拥有自主版权的NEWS油气综合解释系统软件的使用权。

根据协议,双方每年以单独立项的方式,由中国石化物探院资助石油大学进行项目合作研发,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与成果共享;并互派学者参加对方的学术交流会,就科研成果与科研进展开展学术报告。双方每年至少共同召开一次学术交流会。

协议还确定了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将开展合作:一方面中国石油大学努力为中国石化物探院培养高学历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通过双导师制,为中国石化物探院培养地球物理博士研究生(中国石油大学一名教授和中国石化物探院一名专家分别担任导师和副导师)。另一方面,在中国石化物探院成立中国石油大学教学实习基地,中国石化物探院努力为中国石油大学实习师生提供必要的科研、教学与生活保障。

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直属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11月组建,院址位于江苏省南京市。主要开展石油物探技术发展战略、规划、部署研究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石油物探基础性、前瞻性和重大项目研究,重点开展资料采集工艺试验及装备研制、方法研究、重大瓶颈技术攻关,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处理解释软件开发及成果转化推广工作;参与国内外油气勘探开发领域重大项目研究并提供物探技术支撑和服务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