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吉林大学到石大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交流与调研

 

928日,吉林大学纪委常务副书记张文勇带领吉林大学纪委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就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开展交流和研讨,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了座谈会。

蒋庆哲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并表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和惩防体系建设,2009年以来,中国石油大学按照上级部署,在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在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保证各项事业更好的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通过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实现预防腐败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在积极探索创新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推进,逐步建立起相对完善的廉政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

中国石油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孙为从廉政风险防范的基本概念、整体工作进展、主要做法和经验、今后工作设想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和汇报。

吉林大学纪委常务副书记张文勇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可以提高高校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流程,真正提高管理水平,使纪检监察工作更加融入中心工作,是健全惩防体系的一个有利的抓手。

最后,校监察审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与设备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分别与吉林大学纪委监察处、基建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本(专)科生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的相关同志进行了分组交流,并交换了相关的工作资料和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