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管理干部境外培训班圆满结束

 

 

106下午,中国石油大学管理干部境外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悉尼大学举行,标志着为期三周的管理干部境外培训项目圆满结束。培训班由校党委副书记刚文哲带队,18名二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先后参加了17场专题讲座,主要内容包括: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体系、高等教育的未来、组织管理体系及教学委员会所起的作用、悉尼大学的组织管理体系、人力资源发展与管理、高水平人才的招聘战略、研究项目的申请、学生管理、校园文化、财务管理系统、科研战略等。考察了悉尼大学图书馆、体育场馆、学生工作中心、就业服务中心、校园基础设施等。与悉尼大学教师代表、留学生代表和学生会负责人等进行了多层次座谈交流。考察了澳大利亚最大的商科高校,也是目前中国留学生最多的麦夸里大学。培训学习之余,学员们还深入悉尼社区、教师之家、学生宿舍等参观考察,从另一角度亲身感受澳大利亚的国情民风。

培训班学员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提高机会,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拓宽了国际化视野,增长了先进的管理知识,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和素质,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世界著名高校的成功之道,加强了对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理解,同时也增进了学员之间的思想、工作、经验和感情交流。

在结业仪式上,悉尼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办公室、国际项目总监何迈克博士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对这次培训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达了与中国石油大学加强合作的愿望。刚文哲在致辞中对悉尼大学周密的教学安排和热情的人文关怀表示感谢。他要求学员们回国以后进一步做好培训有关后续工作,要持续学习、深入总结,巩固并扩大培训成果,要活学活用,将学到的理论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为实现学校国际化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