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获得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合作资格

 

近日,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关于第四批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合作单位评审结果的通知》,中国石油大学获得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简称IPMP)合作资格。

 IPMP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在全球推行的ABCD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的简称,获得IPMP各级项目管理认证的人员(国际特级项目经理、国际高级项目经理、国际项目经理、国际助理项目经理),将分别具有负责项目组合/大型项目、复杂项目、一般复杂项目或具有从事项目管理专业工作的能力。IPMP是国际上对职业项目经理最具权威和影响的资格认证,具有广泛的国际认可度和专业权威性,是国际上项目管理人员在专业水平方面得到认可的一个重要标志,IPMP证书是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的国际通行证。
   按照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的合作框架协议,培养单位获得IPMP专业资质认证合作资格后,在该单位攻读项目管理的工程硕士在申报IPMP证书时,将有部分课程成绩得到IPMP认证机构的承认。
获得IPMP专业资质认证合作将为攻读中国石油大学的项目工程硕士取得IPMP证书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标志着学校项目管理工程硕士教育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2006年以来,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开展了四批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合作评审工作,目前全国共有47家培养单位获得此项资质认证合作资格。据悉,20101016-17日,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将在浙江大学召开全国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项目计划与控制》师资培训与教学研讨会,并对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在内的第四批获得资质认证合作的9家培养单位进行授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