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总结交流赴澳代表团学习培训成果

 

102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总结交流赴澳大利亚代表团的学习培训成果,在校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

会上,赴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刚文哲就代表团在澳大利亚的学习培训情况作了总结。他指出,这次赴澳代表团的组织是成功的,整个学习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实施高效,效果明显,赴澳的干部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阅历,增长了才干,振奋了精神。同时,代表团严明纪律,严格要求,团结友爱,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上,赴澳代表团成员郭绍辉、韩尚峰、肖磊、董秀成先后发言,他们介绍了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以及悉尼大学办学状况,结合学校和中国高等教育的现实,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蒋庆哲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干部出国学习培训工作。党委认为,首先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学校要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就必须在国际化背景下去谋划和思考。其中,干部队伍的国际化视野和理念是关键因素。第二,这是学校干部队伍的现状所决定的。以前教师的国际交流较多,但专门针对国家高等教育管理的学习培训较少。要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特别是国际化水平,出国学习培训无疑是重要的途径之一。第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的国际化水平,也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战略决策。他指出,这次赴澳代表团学习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想的效果。通过学习培训,各位成员对澳大利亚以及国外高等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特别是大家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进行深入思考,提出了很好的认识和思考,这将为推进学校今后各方面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他强调,今后要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组织包括国际培训在内的多种形式的学习方式和方法。同时他也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出国管理,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他还着重就干部出国的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