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师生代表参加“第一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颁奖典礼

 

为大力弘扬李四光精神,全面推进地质学教育,1026,在李四光先生诞辰121周年之际,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了“第一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颁奖典礼。国土资源部、教育部、中国地质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院、吉林大学等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颁奖盛典。石大共选派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典礼。颁奖典礼由石大校长张来斌主持。

“第一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共有11位学生分别获得“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及“李四光优秀大学生奖”,来自中国石油大学2007级地质工程专业的本科生杨茜获得了“李四光优秀大学生奖”。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李四光地质科技奖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上台一一为11位获奖学生颁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副主任孙枢在会上号召大家大力弘扬李四光奉献祖国的爱国精神和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希望获奖者自觉担负起科教兴国的重任,从国家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勤奋学习,勇于探索,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多做贡献。

此外,会上还宣读了《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关于同意建立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的决定》、《关于颁发第一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的决定》。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在会上分别致辞。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是为了纪念我国著名的科学家、地质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我国地质事业的奠基人之一李四光,对我国科学事业和地质教育事业的巨大贡献;继承和发扬他从国家建设需要出发,积极从事科学、技术和教育实践,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广大地质类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科技进步多做贡献,由教育部科技司、国土资源部科技司、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由李四光基金会全额资助,成立了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并制定了《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章程》。

该奖项面向正在国内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地质类学生,每年评选一次。该奖项分为“优秀博士研究生奖”、“优秀硕士研究生奖”及“优秀大学生奖”三个类别,奖金分别为每人2万元、1.5万元和1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