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海油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陈和志为石大研究生作报告

 

1027日下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陈和志借到中国石油大学招聘宣讲之际,在一教4042010级全英语教学国际班的全体同学和部分研究生奉献了一场题为“合作合营管理中跨文化的思考、实践和体会”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小林主持。

报告会上,陈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国际交流经验和亲身体会,从解放思想、外语能力、沟通管理能力、理解不同文化、相互尊重、面对现实、展示能力、增强悟性、实践与创新、学会包容等十个方面,对中西方文化的差异进行了剖析,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跨文化交流实例,教导同学们在未来工作中要敢于解放思想,理解、尊重他国的文化习俗和思维方式,不断增强自己的国际合作交流能力,在全球合作与跨文化事业中自觉维护国家和中方企业的利益。他的分析生动而深刻,见解独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吴小林作了总结讲话,她对陈和志副总经理为石大研究生作报告表示感谢,对其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国际班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建议。

此次学术报告,由研究生院主办,是学校全英语教学国际班研究生培养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英语教学国际班学生素质拓展的系列讲座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