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党外代表人士赴冀东油田和唐山新区考察学习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统一战线的特点和实际情况,经学校党委批准,中国石油大学统战部于1029日至30日组织学校部分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学校侨联和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的负责同志,前往冀东油田和唐山曹妃甸新区考察学习。

在冀东油田公司,受到了油田党委副书记金明权等领导的热情接待。金明权介绍了油田的基本情况、南堡凹陷油气勘探形势、南堡油田发现历程、精细勘探技术、开发整体规划、未来发展目标等情况,冀东油田目前正围绕“建设科技、绿色、和谐的现代化大油田”的工作目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大业。

冀东油田派专人陪同石大党外代表人士,参观考察了南堡油田和唐山曹妃甸工业园区、生态园区。唐山曹妃甸新区正在加速循环经济建设,高科技人才大量汇聚此处,他们善于创新、勇于拼搏,使这座海滨城市充满活力,发展势头良好,成就令人瞩目。

通过参观,大家开阔了视野,亲身感受到唐山曹妃甸为中心的沿海经济带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一致表示此次考察不虚此行、深受启发,并建议在学校制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中,认真学习借鉴油田公司和唐山市艰苦创业精神和科学发展的经验做法,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提升新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