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财政部、教育部国库集中支付资金核查小组对石大进行专项检查

 

日前,财政部国库司、教育部财务司及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一行八人组成的核查小组结束了对中国石油大学国库集中支付执行情况的检查工作。检查自1014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

中国石油大学自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进入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试点后,逐步推进国库支付管理工作,目前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的资金已接近学校年收入资金总量的一半。此次检查是学校开展国库集中支付业务以来接受的涉及范围最全面的一次专项检查。检查重点包括2009年以来执行国库集中支付的运行情况、预算管理及中央财政资金执行情况,检查范围涉及国家油气重大专项、修购专项、重点实验室、基本建设等各类财政专项资金。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检查期间,校长张来斌等校领导多次与财政部国库司领导及核查小组沟通交流;副校长陈大恩出席了核查组进点工作会上,并代表学校对核查小组表示欢迎,同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科研与设备处、基建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重点实验室及油气重大专项负责人员积极配合核查组的工作,及时提供相关资料、数据,保证了核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