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隆重举行第六届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

 

122日晚,中国石油大学第六届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大庆油田、胜利油田、长庆油田、新疆油田、中原油田等30余家企业代表在校领导张来斌、刚文哲、雷玉江、庞雄奇、张士诚的陪同下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颁奖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主持。

校长张来斌致欢迎辞,代表学校感谢各石油石化企业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对同学们能够通过勤奋刻苦、努力奋斗赢得企业的支持和资助感到欣慰,并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为祖国的石油工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典礼上,企业代表先后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奖并讲话,他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感谢学校50多年为石油石化工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同时也鼓励广大学生毕业后积极投身祖国的石油石化事业,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在颁奖期间,石大的老师和同学们用自己精心编排的舞蹈《油田上的节日》、歌曲《美丽的心情》、诗朗诵《礼赞中国石油人》等精彩节目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其中,《油田上的节日》是校艺术团在今年10月份参加北京市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览时夺得一等奖的舞蹈,舞蹈演员们充满感染力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海燕诗社的各届社长在诗社成立55周年之际,联合向母校捐献了由郭沫若大师亲笔题名的“海燕”匾额,祝愿海燕诗社焕发出新的活力,同中国石油大学一起展翅飞翔。

1997年以来,已先后有近60家校外企业在石大设立了奖学金、助学金,总合同金额超过3000万元,每年约2000人获得资助,人均获得奖学金2400多元、助学金2200余元。目前本科生获各类奖学金的学生比例已经超过40%,研究生获奖学金比例近20%。奖助学金的设立已经成为学校加强与企业交流与合作、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

此前,学校召开了校企座谈会,副校长庞雄奇、张士诚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同企业代表就产学研结合办学、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张来斌致欢迎辞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万余、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吕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人事部副主任傅兴顺(从左至右)为获奖学生颁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