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统一战线网站开通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致辞祝贺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中国石油大学统一战线网站(/tongzhan)于20101118正式开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致辞祝贺网站正式开通,全文如下:

“经过我校各民主党派、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统战部的精心筹划、辛勤工作,在学校网络中心协助下,‘中国石油大学统一战线’ 网站正式开通了,这是我校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对此我谨表示热烈祝贺!胡锦涛同志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中国共产党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

中国石油大学统战工作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传统阵地和重要窗口。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多、党外代表人士多、归国留学人员多,还有一批少数民族师生、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他们不但人数多,而且素质好、层次高,在社会上和海内外有广泛联系和重要影响。他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学校的教学与科研,为学校的改革、稳定和发展,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事实说明,统一战线是中国石油大学创建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的一个重要法宝,学校的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推进学校建设、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中国石油大学的统战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相信‘中国石油大学统一战线’网站开通以后,在宣传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介绍统战知识、报道统战动态、加强统战队伍建设等方面将能发挥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我校统战工作到新水平。希望统一战线网站越办越好。”

该网站设有统战新闻、统战理论、统战知识等十一个栏目,比较全面的反映了统战工作所涵盖的主要内容,便于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了解、理解和支持统战工作。网站还设有部长信箱与投稿热线,这也将进一步加强党委与广大统战成员之间的联系与沟通。

由于党委统战部与机关党总支合署办公,机关党总支网站也同时恢复开通(网址/jigua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