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第四期校友沙龙分享“出国留学”经验

 

为了帮助在校生了解出国留学相关事宜,18日晚在国际交流中心306报告厅,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办公室邀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不同学历层次校友做客第四期校友沙龙,与学子共同分享他们的出国留学经验。

三位校友分别是从海外归国就业的博士、现为学校石油工程学院教师的牟建业,及通过学校“2+2”留学项目在美国攻读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的李雪、刘颖姝。

活动中,三位校友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海外求学经历及学习心得。牟建业校友介绍了国内外学习方式的差异,指出国内学生踏实内敛不善于表达的性格特征在国外提倡彰显个性的大环境下往往会遭遇尴尬,课堂上要积极参与老师的互动问答,注重平时成绩的积累;李雪建议大家在国外要处理好生活细节问题,遇到问题多想多问,尽快适应国外的各项规章制度,在申请攻读硕士时,尽量自己认真填写各类申报材料,不要全权委托给留学中介;刘颖姝则对“2+2”留学项目作为平台所起到的作用进行了阐释,对如何备考出国选拔考试提出了个人见解,并针对自己在国外的生活学习情况给大家提供了参考建议。

在接下来的观众提问环节中,针对如何解决异国求学中碰到的文化差异和语言障碍、如何选择理想的高校进行深造等问题,三位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恳切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