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10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10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

按照中纪委、中组部和北京市纪委、北京市委组织部的要求,根据民主生活会的安排,党委组织部和纪委于1210日至1220日,采用问卷、个别谈话等方式征求了学校部分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会前,校领导对学习材料进行了认真学习,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进行了谈话,并结合学习心得、个人实际和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撰写了发言提纲。

在民主生活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分别结合“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这一主题和个人近一年来的工作实际,重点对照《廉政准则》的52个“不准”和“四项干部监督制度”逐项做了检查和说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宗旨,谈问题开诚布公,找不足实事求是,整个民主生活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和谐、团结、热烈的气氛。

蒋庆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认真对待这次会议,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诚恳、深刻,查找问题准确,每位校领导围绕班子建设、学校事业发展发表了很有见地的看法和意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加强了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形成了良好的氛围。他表示,只要班子成员团结一致,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必将不断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