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获得“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创新院校”荣誉称号

 

近日,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发布通知(教指委[2011]1号),中国石油大学获得“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创新院校”荣誉称号,中国石油大学地质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化学工程三个工程领域获得“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特色工程领域”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是我国设置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以来首次进行,旨在进一步做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设置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以来各培养单位所取得的好经验,表彰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创新院校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促进各培养单位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更好地服务广大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经过各培养单位的成果交流与展示、各培养单位互评、专家组评审、教指委审定和公示等程序后,最终有50个工程硕士培养单位获得“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创新院校”荣誉称号,170个工程领域获得“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特色工程领域”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