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讨论阶段专题汇报会

 

112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讨论阶段专题汇报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吴小林出席了会议,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按照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总体安排,20101226日至2011110日,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主报告《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研讨了会议印发的各项规划和制度征求意见稿。

在专题汇报会上,各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学习讨论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会议主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阐述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描绘了未来五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美好蓝图。各院()书记还汇报了师生对相关规划和制度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蒋庆哲在总结讲话中,回答了院()在讨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阐明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续工作任务。他指出,要通过讨论,在全校师生中达成对“十二五”规划的广泛共识,吸收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规划,再提交教代会研究讨论,最后由党委研究,形成正式规划。

蒋庆哲简要概括了2011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的主要职责,进一步规范院()党政联系会议制度,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二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争做育人表率,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风,争做成才表率;三是广泛开展各种党建类活动,着力营造庆祝建党90周年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党、爱党、跟党走”。

学校后续还将召开机关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专题汇报会、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专题汇报会,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