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隆重召开第六届科技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会议 

 校长张来斌做总结讲话

 副校长张士诚做工作报告

王铁冠院士和李根生、高金森、段梦兰等三位教授做专题发言

11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第六届科技工作会议在翠宫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领导蒋庆哲、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陈大恩、徐春明、庞雄奇、张士诚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中心)负责人、各院系科研代表300来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

会上,副校长张士诚代表学校做了题为《坚持特色  开拓创新  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的科技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十一五”期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同时结合当前国家和石油行业发展需求,分析了学校科技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十二五”期间学校科技工作的重点做了说明。

张士诚指出,“十一五”期间学校科技工作抓住了时代的机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体现在:科研经费总量快速攀升,标志性成果突出,科技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和基金项目显著增加。“十二五”期间,学校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二是完善评价体系,促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协调发展;三是抓大促小,强化重大项目的组织和协调;四是进一步拓宽研究领域,培育新兴交叉学科;五是“多层共建”,加强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六是继续加强优秀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优化科技队伍结构;七是逐步建立校内科技资源有偿使用机制,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八是建立三级学术交流体系,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

校长张来斌做了总结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学校科技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真抓实干,努力提高科技工作水平。他指出,“十二五”期间,学校将沿着“稳定规模,调整结构,提高质量”的思路,坚持“强优,拓新,入主流”的方针,实施“特色化”、“国际化”和“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科技工作要与学校的目标相一致,重点加强平台建设,合理配置校园资源,拓展研究领域和做强石油石化领域,倾斜基础研究,着力培养高层次人才,创新管理机制,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为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