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10年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

 

115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了2010年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校领导吴小林、徐春明、庞雄奇等出席了会议,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校教学专家组在职成员、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小宏做了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各院(系、部)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主任)做了各院(系、部)的质量分析报告,教务处工作人员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和“两课减少理论学时增加实践学时”等主题开展了全面讨论。

会上,与会校领导分别做了讲话。党委副书记吴小林指出,本科教学应当更加开放,更加关注社会,更加放眼未来,与国内外同类院校进行深入对比,发现存在的问题,处理好各种关系,使本科教学协调持续发展。副校长庞雄奇指出,应当制定一个本科教学质量定量、客观的评估指标体系,各单位都围绕这些指标开展分析,这样能够有效分析出学校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以及与国内外同类高校相比存在的差距,从而通过讨论提出有效的改进措施。

副校长徐春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务处和各院(系、部)的报告都很有深度,通过讨论形成了有效的建议。他要求将此次与会人员的发言形成会议纪要,落实到各方面的工作中去。同时,在平时工作中也要注重调研、总结和提炼,对相关问题和有效的做法进行分析,形成能够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的报告和文件。

会上还公布了“本科优秀教学成果、教学档案展示活动”的评选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