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2010年度院系学生工作考核圆满结束

 

近日,学生工作处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院系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年度考核。

中国石油大学院系学生工作考核已经坚持了9年,形成了比较完备的考核体系。学生工作考核体系分为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两大部分,包含有8个一级指标和43个二级指标,每年又会根据学生工作的新特点和新变化进行微调和修正。今年的考核采用955±95的评价体系,加大了就业工作的权重,同时对科技创新等特色项目做了进一步的认定和规范。

考核结果表明,各院系都能结合本单位人才培养的特点,夯实基础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大力提高本院系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

经过多年的建设,各院系学生工作总体逐步走向规范,同时拥有了各自的特色和亮点。绝大多数院系的学生工作,出现了齐头并进的喜人发展趋势。地学院坚持“请进来,送出去”的工作思路搭建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平台;石工学院开发学生工作电子办公系统,对辅导员每周日程跟踪管理,为学生聘请校外人生导师;化工学院坚持研究型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显著;机械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建立起了完善的资金扶植、工作激励、考核体制;理学院“爱专业,重学业,融行业”的学风建设卓有成效;商学院建立起学生评估辅导员制度。

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将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工作交流,将院系一些好的做法在全校进行推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