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学期学生返校及时 教学井然有序

 

伴着春天的脚步,全校同学愉快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截至221日上午8点,根据各院(系)上报的统计数据以及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的抽查结果,本学期学生到校情况良好,本科生返校率为96.5%,研究生返校率为97.5%。个别学生未返校的主要原因是没能买上火车票,也有少部分学生因病、因事而未能按时返校。

221上午,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处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第一天所有上课教师的上课情况进行了抽查,所有任课教师均按照课表的安排正常上课,教师教学资料准备齐全;学生到课率较高,精神面貌良好,课堂纪律井然有序。

教务处在寒假期间做好了新学期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制定了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须知、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备忘录、教学一览、学籍变动一览、在校生人数统计、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补考安排等,确保教学稳定运行。研究生院提前做好了学生选课及课表排定工作,并将相应的课表在教学楼内和教室进行了张贴。

各院(系)在寒假前布置了新学期的教学安排,落实了教师新开课和开新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将学校的相关教学要求落实到教师个人,在本学期开学前均已完成了开学初的补考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初第一周周末的补考工作顺利进行。

后勤服务总公司第三教学楼物业管理办公室在开学前彻底清扫教室,修整桌椅,将粉笔、黑板擦、教鞭全部配备齐全,对楼道内破损的瓷砖等及时予以修葺。此外,后勤服务总公司配合教务处制订的考试方案,将每间教室的座位均喷涂了考试号,确保了开学后的正常使用。

网络中心在假期对全部多媒体设备进行了调试,对部分投影机灯泡进行了更换,配合教师对新学期拟开设课程需要使用的课件进行安装和调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