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2011年主要工作

224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部署2011年主要工作。校领导蒋庆哲、张来斌、吴小林、刚文哲、雷玉江、陈大恩、徐春明、庞雄奇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

会上,校长张来斌结合2011年工作要点就全年的主要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他重点强调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顶层设计,特别是要修改完善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做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筹备及相关工作,完成校院两级教代会的换届工作。二是加强能力建设,主要是要进一步加强三级学科体系建设、三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三支队伍的建设。三是提高质量,重点要继续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研究生教育质量与创新工程、落实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的有关政策、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就业质量等关系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要提高科研工作水平和质量,特别是要提高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聘任工作。四是深化改革,重点是要做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各类国际化模式研究生的培养工作等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有关职称评审政策;积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的建设,进一步推动院系调整工作和机构改革工作。五是做好基本保障工作,重点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建设以及校园基本建设。六是加强和谐校园建设。

党委书记蒋庆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学校的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认真制定2011年的工作计划,并积极落实。围绕2011年的主要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明确全年的工作方针、工作重点和总体要求,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育人为本,提高质量,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方针,制定落实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二是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 “十二五”发展规划的修改完善、第十次党代会的筹备、新一轮干部换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的全局性工作;三是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他特别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安全与稳定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