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2010年博士后综合评估结果的情况通报》(人社厅发〔2010103号),对全国148个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给予表彰,中国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经过近13年的发展建设,目前中国石油大学共设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其中“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1999年设立,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师资队伍。目前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75人,平均每年进站30人左右,博士后科研人员作为学校科研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的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此次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荣誉的获得表明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建设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将为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更好的平台。

本次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评选是以2010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对全国93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52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综合评估结果为基础。在各流动站的共同努力下,参加评估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及“化工工程与技术”三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均顺利通过了本次评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