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工程师学院建设稳步推进

 

414日至16日,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小林、副校长张士诚率队访问克拉玛依市,与市政府及相关石油石化企业就落实工程师学院协议相关内容进行了多项专题研讨。克拉玛依市市委常委、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孙晓岗,副市长赵武生出席了研讨会。新疆油田、西部钻探、西部管道、独山子石化、克拉玛依石化、CPE新疆油建公司、CPE新疆设计院等中央企业和部分驻克拉玛依地方企业的人事部门、技术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石油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石工学院和化工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5日上午,在克拉玛依市政府主持下,相关企业技术部门负责人分组对中国石油大学本科卓越计划试点专业的学校培养标准和企业学习方案、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到各企业开展学位论文,及如何合作进行国际化继续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研讨,进一步完善了各试点专业的培养标准,提高了企业学习方案的可行性,明确了今年到各企业进行学位论文工作的专业与规模以及合作开展国际化继续教育培训的下一步行动计划。

15日下午,在克拉玛依市政府的主持下,校企双方就落实工程师学院协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包括:到各企业学习的学生管理、学生待遇、兼职教师待遇、安全责任处理、产权保护等。通过座谈,一致同意签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程师学院与克拉玛依有关石油石化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协议”。会议期间,各专业负责人听取了克拉玛依工程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并对建设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6日上午,应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和学校本科优质生源基地——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的邀请,张士诚带队赴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进行了本科招生宣传,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现场咨询。

此外,学校围棋和羽毛球运动员也随队访问了克拉玛依市,并与克拉玛依市相关体育爱好者进行了比赛交流。

本次系列活动,涉及到了卓越计划本科生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国际化继续教育和克拉玛依工程实训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标志着中国石油大学工程师学院的建设已向实质运行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