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一行考察中国石油大学留学生教育

 

418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生建学、来华留学工作处副处长田露露,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邱晓平以及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处处长仵志勇,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曹红月一行5人到中国石油大学考察留学生教育,对学校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的资质进行评估。校党委副书记吴小林、副校长徐春明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会后,校长张来斌会见了生建学一行。

吴小林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等基本情况,着重就学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历史、目前留学生结构、留学生教育特点、培养模式、管理机构、教育设施和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听取汇报后,各位专家和领导分别就留学生教育方面关心的问题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生建学听取完汇报和交流后,对中国石油大学留学生教育的发展现状和规划深表赞同。他表示,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应该成为有资格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的大学之一,并成为其中的骨干成员。学校发挥行业特色,促进留学生教育发展的做法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学校继续保持特色,发挥优势,争取更好更快发展,并鼓励学校做好留学生教育经验总结和交流。

校长张来斌在会见考察组时指出,石大非常重视留学生教育,发展留学生教育认识一致,目标明确,方法有效。发展留学生教育事业,为国家能源战略服务,是石大的责任。

考察组还实地参观了学校留学生宿舍和部分教学、生活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