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10级本科卓越计划试点宣讲会

 

419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召开了2010级本科卓越计划试点宣讲会,副校长徐春明出席了宣讲会,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系)主管本科教学院长、主管学生工作书记、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徐春明对卓越工程师计划的试点方案作了解读。他全面介绍了卓越工程师计划实施的背景、学校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定位以及学校设立卓越计划的独有基础和优势特点,并详细解读了卓越工程师计划的试点方案:2010级将在机械和过程两个专业开设卓越班,从2011级开始,将在石油工程、地质工程、化学工程等专业开设卓越班,卓越班和创新班将是学校两种重要的人才培养模式,届时卓越班将与创新班同时进行选拔;在授课方式方面,卓越班将优先安排,配备优质的师资尝试进行研讨式、交流式小班授课,更多的进行课堂互动,强化学生的实习、设计、实践能力。同时,学校将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优秀的资源,对每个卓越班配备专项的经费支持,卓越班学生的推免率将不超过60%,享受与创新班同样的奖学金待遇。

机械学院副院长李振林教授从为什么要办卓越班,学校为什么选择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办卓越班,如何办好卓越班以及卓越班学生的学业生涯规划等三个方面分别作了详细的介绍;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陈建义教授对该专业的发展,卓越计划培养方案以及与企业共建的实践培养计划等进行了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