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26,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凯晨广场隆重举行。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张士诚,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丕龙,副总经理姚立新、赖豪魁、荣启宏、贾彤、总地质师汤磊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李丕龙、张来斌分别发表了讲话。李丕龙重点介绍了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的“专业化、国际化和市场化”的高效运作模式,以及公司“三步走”战略。张来斌着重阐释了学校“精品、特色、开放”的办学理念,“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产学研合作办学思路,以及国际化战略、工程教育改革有关实施情况。双方一致表示,要踏踏实实抓好协议的落实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张士诚与赖豪魁分别代表学校与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研究生工作站协议。李丕龙与张来斌一起为“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研究生企业工作站”揭牌。

根据协议,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中国石油大学博士后流动工作站联合培养符合公司需求的博士后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中国石油大学在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设立研究生企业工作站,并根据公司需求,引导、推荐一定数量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就业。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一定的科研费,双方联合成立研究机构,开展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所需的研究工作。根据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人才发展战略需求,学校为公司开展不同学科专业的学历教育和其他高层次人才订单式培养。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可选派高级管理和技术人员为中国石油大学国际合作班等高级人才培训提供授课。双方联合建设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试验室,公司优先使用该实验室进行科研和生产实验。

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并负责对中化集团的石油上游资产进行管理。自 2002 年创立以来,公司大力开展海外油气资产并购和勘探开发。截至目前,公司业务已拓展到阿联酋、也门、叙利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等10个国家,拥有油气权益的区块数量已达25个,形成了以阿联酋、哥伦比亚为中心的中东、南美战略核心区。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根据自身特点,逐步确立了“中化特色独立油公司”的发展模式以及“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发展道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