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古地理学报》获2010年度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

近日获悉,由中国石油大学主办的《古地理学报》获2010年度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该奖项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已入网的期刊进行评选,各单位不需申报,每年遴选一次。

科技期刊是科技交流的重要载体,是科技工作者得到同行认可和认识同行的重要媒介。为了促进科技期刊健康发展,提高科技期刊的质量,推动科技期刊的数字化建设,提高期刊刊载论文的引用率,扩大期刊的影响力,促进论文免费共享,建设良好的科研环境,使科技期刊更好地为科研和科研工作者服务。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根据教技发中心函[2010]190号文件《关于组织2010年度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评选活动的通知》和同时公布的《2010年度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评选指标体系》,对截至20101231日已收录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科技期刊》栏目的教育部主管的期刊,就期刊的影响因子和他引率、网站收录论文数和下载量、期刊入网的完整性及期刊编委的国际化程度、开放存取等统计分析,经过严格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43项,二等奖92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