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茂名市科技局一行到中国石油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510下午,茂名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黎湛率茂名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市委政策研究室等部门一行10人到中国石油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副校长张士诚出席了交流会,化工学院与理学院的部分教授以及校办、科研与设备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化工学院院长高金森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张士诚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等方面的情况,阐释了学校“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产学研合作办学思路,以及学校与政府、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服务能力的情况,希望学校与茂名市在科技、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多层次合作。黎湛介绍了茂名市经济发展及建设中的茂名石化工业园的情况,并希望在科技、人才培养等领域与学校开展相关产学研合作。

交流会上,针对茂名石化产业发展现状及需求,高金森、周琼、余长春、高芒来、陈胜利、郑晓宇等教授分别做了报告,双方就产学研合作内容、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沟通,达成了合作共识。

茂名素有“中国南方油城”之称,1350万吨/年炼油、100万吨/年乙烯奠定了全国最大的炼油化工一体化生产基地的地位,按照广东省对茂名的发展定位,茂名将建成世界级的石化产业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