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创新班教师座谈会

 

513日下午,学校在翠宫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创新班教师座谈会,副校长徐春明出席了会议,来自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等院系的教学负责人、创新班授课教师、辅导员以及教务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教务处首先介绍了创新计划实验班的基本情况,部分教师介绍了自己在创新班教学和管理方面的经验。随后参会的教师就创新班在学生选拔、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堂教学、学业考核、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并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积极为创新计划实验班的后续改革和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徐春明指出,从2007年创新计划实验班成立以来,学校和相关院系都非常重视创新班的教学工作,并在政策予以倾斜,在经费上给予支持,经过近4年的努力,创新计划实验班在研讨式教学方法改革和人才培育等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提出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应与相关院系共同努力,进一步总结创新计划实验班人才培养模式,并针对会上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的调研和探究,深化创新计划实验班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已有经验的推广和应用,从而在整体上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