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代表团赴天津参加京滨工业园宣讲会

 

517日上午,由天津市武清区政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技园联合组织的天津京滨工业园优惠政策宣讲会在武清开发区举行。天津市武清区区长张勇、常务副区长张宗启、武清区发改委、商务委、农委、建委、科委、人保局、规划局、教育局、卫生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石油大学由副校长徐春明、张士诚带队,校办、大学科技园负责人以及来自机械学院、化工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的师生、科技园入园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开始前,石大代表团实地参观了武清开发区和京滨工业园,开发区副总经理和工业园主任沿途介绍了目前开发区和工业园的发展情况。

在宣讲会上,副区长张宗启首先向中国石油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武清区发改委副主任陈建全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武清区的相关情况以及各方面的优惠政策。武清地处京津之间、位于天津市西北部,北与北京市接壤,距北京市区71km,首都机场90km距天津市区25km天津港71km ,区位优势得天独厚。1991年,武清开发区获批成立。目前,开发区已建成面积15平方公里,引资700亿,入区企业近1000家,其中美国艾默生、英格索兰、韩国LG、中粮等世界500强企业14家,开发区经济占全区经济总量一半。天津京滨工业园位于京津冀“金三角”核心区域,处京滨发展主轴中心地带,是连接京津两大城市的重要纽带,西与河北廊坊、北与北京零距离交界,距北京市区25分钟车程,首都机场40分钟车程。天津京滨工业园是天津市政府于20098月批准建立的市级示范园区,现已累计引进国内外百余家企业入驻园区,投资总额180亿元,形成了电子信息、石油设备机械制造、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为了进一步推进区域经济发展,武清区近年来着力抓“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建设,并制定出武清四个市级示范园区包括土地出让、扶持资金奖励、信贷、手续代办、落户和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在随后的交流提问环节中,学校老师和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代表都针对到武清发展提出了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武清区政府,将在科研项目攻关、科技项目孵化、科技成果产业化、大学生创业、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寻求全方位合作,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促进校、区共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