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校办企业总公司组织党员到延安参观学习

 

511日至14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校办企业总公司直属党支部一行18人在支部书记李伟的带领下,到革命圣地延安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延安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延安,是红军长征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1934年到1947年延安一直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和陕甘宁边区首府,是中国革命的指导中心和总后方。毛泽东等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在这里运筹帷幄,做出了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领导和指挥了中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同时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

通过这次延安的参观学习,激发了校办企业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情,提高了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校办企业直属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新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的老党员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老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争做“五好”党员,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创新性的“五好”校办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