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学生任晓云荣获中华儿慈会“自立奋进优秀学生”奖

917上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中华儿慈会) 自立奋进优秀学生颁奖活动在京举行。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09级学生任晓云荣获“自立奋进优秀学生”奖,同时获得8万元助学金

任晓云来自安徽省一个偏远的农村,父母早逝,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目前两位老人已八十高龄。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家中还有一个弟弟在上高中,她上学期间的生活费完全靠课余时间参加勤工助学挣得,因表现突出还荣获学校“十佳十强”称号。她学习努力,成绩优秀,积极参加社团和学校活动,曾获道达尔励志奖学金。

中华儿慈会自立奋进专项基金设立于20101月,该基金旨在通过评选和奖励自立奋进优秀学生,鼓励贫困家庭的孩子自强不息、积极进取,让品学兼优的孤儿和贫困家庭的孩子圆成才之梦,成为建设祖国的优秀人才。此次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的120名自立奋进优秀学生中,10名是准备出国留学的贫困大学生,每人获12万元资助;10名是在大专院校中就读的贫困学生,每人获8万元资助;还有100名在初高中就读的贫困学生,每人获1万元资助。经各院系推荐,学校评议,中国石油大学共推选了4名学生参评该奖。

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佩云、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国务院原派驻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孙希岳、中国文联原副主席高运甲、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魏久明等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