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苏丹ALzaim Alazhari大学、Alneelain大学来石大访问

923,苏丹ALzaim Alazhari大学校长Mohamed Said教授,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Ashraf Izzeldin博士以及苏丹Alneelain大学校长Ahmed El-Tayeb教授一行三人,在苏丹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Mohammed Hassan先生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参观访问。

校长张来斌热情会见了来访客人。他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学校与苏丹高校间的合作历史进行了回顾。他表示,多年来,中国石油大学为苏丹培养了大批的石油人才,这些毕业生不仅为苏丹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而且为中苏两国关系的发展起着促进和推动作用;中国石油大学对于与苏丹高校的继续深入合作持非常积极的态度。

宁夏中阿大学校长论坛期间,副校长吴小林与ALzaim Alazhari大学校长Mohamed Said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此次来访,Mohamed Said希望就具体的合作领域进行进一步沟通和协商,以尽快推动双方的实质性交往与合作。会谈中,双方就硕士生联合培养、为苏方提供师资培训、学生短期文化交流、为苏方实验室建设提供技术支持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Alneelain大学也表达了与中国石油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开展科研合作的强烈愿望,对此张来斌给予了积极回应。

ALzaim Alazhari大学位于苏丹首都喀土穆,有四个校区,共设有16个学院,是一所年轻而快速发展的公立大学。Alneelain大学现有在校生6万余名,是苏丹最大的大学之一。两所大学都开设有石油相关专业,与中国石油大学有着较强的合作潜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