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2011年全国石油工程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石大启动

926上午2011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未来石油工程师论坛开幕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国际交流中心306室隆重举行。副校长吴小林、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孙旭东、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英国、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宁正福、石油工程学院院长陈勉、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张永学、机械学院张劲军教授及各赞助商嘉宾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上,陈勉致欢迎词。他对参加论坛的各国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2011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概况来自澳大利亚的学生代表Aslan Zhanzakov、博士生代表王平和赞助商代表袁紫麟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本次论坛搭建了一个油气资源及相关领域国际化、高水平的学术平台,在相互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他们会不断提升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努力成为行业领军人物,为世界能源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吴小林为2011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揭牌,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国内外博士生通过学术交流,能够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激情,启发科学思维。最后,她宣布2011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未来石油工程师论坛正式启动并预祝论坛取得成功。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广清教授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未来石油工程师论坛为期两天,届时还将举行论文及海报比赛、分享交流会、企业宣讲会等系列活动。

本次论坛是根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提出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项目,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和研究生教育司批准,中国石油大学SPE学生分会承办的系列学术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