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2011年全国石油工程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石大圆满闭幕

927下午,由中国石油大学SPE学生分会承办的2011年全国石油工程博士生学术论坛闭幕式在国际交流中心306室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志明、SPE北方分会青年工作负责人周东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宫敬、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宁正福、石油工程学院院长陈勉、石油工程学院李根生教授及赞助商嘉宾出席闭幕式。

汪志明致闭幕词,他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参加此次论坛的嘉宾、筹备此次论坛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在各方的努力下,全国博士生论坛能对大家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积极的影响。

宫敬、陈勉、李根生为参赛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宁正福向参赛同学发下一届博士论坛的邀请函。大家都表示此次论坛范围广、层次高、活动丰富多彩,是一次学术交流、拓展视野的盛会。

本次论坛的参会同学来自国内外11所石油高校,其中13人来自国外三所高校。论坛共收到投稿论文近百篇,收录优秀论文79篇,43篇论文被邀请在本次论坛上宣讲。9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分两个会场举行了油气地质、机械与储运、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等四个方向的论文宣讲会,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论文进行了综合评价,也针对油气资源行业的发展趋势对论文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为期两天的论坛还在博士论文宣讲会间穿插举办了壳牌、KBR、天地能源三家公司招聘宣讲会,搭建起企业、学生、学校之间交流的平台,更好地促进校企间的合作,也进一步促进学术研究和实际生产的有效结合。

伴随本次论坛的举行,石油工程学术海报展也盛大开幕,展品都是论坛前期学术海报比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图片与文字的完美结合使参观者轻松学到了石油工程的专业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