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接受科技部整改核查

926,科技部组织专家组对中国石油大学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整改核查。核查分为工作汇报会、现场考察实验室、分组访谈三个阶段。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核查工作。

工作汇报会上,实验室主任高金森教授从发展简况、上次评估情况、整改措施、整改成绩和发展思考五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实验室的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两年来各方面工作的进展。校长张来斌从“做到四个到位”和“处理四个关系”等方面入手,向专家组做了依托单位报告,介绍了学校支持实验室整改工作的情况。听取完汇报,专家们与学校领导和实验室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先后考察了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电子显微镜等实验室和化工中试基地,实地了解了实验室的实验条件、运行状况和科研情况。下午,专家组又分成两组与实验室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

学校高度重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整改工作,先后多次召开整改研讨和工作会议,上下动员,群策群力,认真反思,科学研究,形成了多项强力度的支持配套政策。实验室在近两年的工作中,采取调整研究方向、整合研究平台、融合研究力量、规范管理运行、优化运行机制等多方面措施,切实提高实验室研究和管理工作水平。实验室队伍建设再显突破,承担重大任务能力稳步提升,学术影响快速增强,平台构筑持续给力,开放交流不断推进,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27日,科技部专家组前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进行现场考察和人员访谈。

据了解,科技部将在归纳专家评议意见的基础上,形成最终核查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