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首届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

1011,“中国石油大学首届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在第一教学楼举行。学工部副部长姜立国、教务处副处长沈庆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主任张玉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丁英宏和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李海涛担任专家评委,职业发展协会的学生担任学生评委。

比赛内容分为教案设计和现场课程讲授。参赛教师需向评委提交教案设计,并在比赛现场进行40分钟授课,授课后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共同为参赛教师打分,其中教案设计占分数比例的30%,现场授课占70%

经过一天的角逐,外语系郝雪莲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地学院张松和机械学院张毅荣获二等奖,石工学院谌丛、信息学院周学智和化工学院张延港荣获三等奖。赛后,专家评委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校将就业指导课程列为学生必修课程,2006年成立就业指导教研室,制定就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对授课质量进行监督考核。几年以来,通过增设《职业生涯规划》选修课等,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并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将思想政治教育与石油文化和石油传统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