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与中石油长城钻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12,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国石油集团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简称长城钻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张士诚,长城钻探公司总经理张凤山、副总经理刘乃震出席签约仪式。

张来斌和张凤山分别介绍了学校、长城公司的情况,并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长城钻探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共建“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学校作为甲方的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各种方式分期分批为甲方培养博士、硕士以及高层次技术和管理人员;学校聘请甲方的有关专家作为学校兼职教授,共同指导、培养研究生,开展学术讲座和学术交流,参与教学、科研等有关方面的改革和管理工作。校企双方将在科学研究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利用双方的产学研基地,实现资源共享,共同组成强有力的科研队伍,承担国家和上级部门的有关重大科研项目。公司还将在学校设立“长城钻探优秀学生奖金”。

参加合作签约仪式的还有校办、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地学院、石工学院、信息学院负责人,以及长城钻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

中国石油长城钻探工程分公司(简称长城钻探公司,英文缩写GWDC)于20082月组建成立,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直属专业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地质勘探、钻井、测井、录井、井下作业等石油工程技术服务的各个环节,国内业务分布在 23个省市自治区,国际业务遍及18个国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