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支社召开成立55周年纪念大会

1015,北京石油学院旧址北教楼一间普通的教室内,来自九三学社中国石油大学支社、石油石化直属机关支社、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支社的新老社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九三学社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支社成立55周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方炎,九三昌平区工委主任陈勉等应邀出席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首先代表校党委讲话,他回顾了九三学社的历史,高度评价了九三社员在学校不同历史时期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九三社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政治信念,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与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信念,进一步加强与共产党的合作,当好共产党的挚友和诤友。同时他还希望广大社员围绕学校发展大计,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及时发现和反映学校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九三学社的工作,努力为学社开展工作提供条件保障,不断拓展社员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渠道和途径。

方炎也对大会给予了祝贺并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石大九三学社取得的有关成就,并为92岁高龄的张家环先生和91岁的杨义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张家环和杨义夫妇于1945年自西南联合大学地质地理气象学系毕业,为祖国的石油事业奉献了他们的毕生精力。来自石油石化直属机关支社和北京石油化工大学支社的代表以及与会的新老社员纷纷发言,气氛热烈而感人。

此次活动由九三学社石油大学支社、石油石化直属机关支社、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支社共同主办,在增进新老社员间友谊同时,也加强了支社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大会还专门为与会者颁发了特别制作的纪念画册《胶片旧事》,其中包含有大量珍贵的九三学社老前辈们的历史图片,他们的奉献精神和人格魅力激励着每个人。大家纷纷表示,新一代九三人必将继续传承民主、科学精神,为国家的民主政治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让九三旗帜永远光彩夺目。

分享到: